我生長於一個黑道家庭,我爸是黑幫黯陽的創始人之一。

 

黯陽的創始人一共有三個,他們是結拜兄弟,我爸排行老二。

 

黯陽目前的主事人姓韓,也就是我爸的結拜大哥。

 

他對這位大哥很忠心,因此,從小我被灌輸的觀念,就是事事以韓家和黯陽為主。

 

我所受的教育和訓練,也是為了輔佐黯陽的下一任主事人-韓庚。

 

在我十五歲暑假那一年,我爸帶回了一個男孩子,名叫金希澈。

 

那是一個比女生還漂亮的男生,據說他是為了成為韓庚的影子,才來接受我爸的訓練。

 

就這樣,他在我家住了下來,和我同一個房間。

 

我爸對他很嚴格,畢竟他是以後要保護韓庚的人。

 

從槍的拆解、槍法、人體構造、格鬥技、掙脫術…一切你能想到的東西,他都必須學習。

 

一開始他和我的訓練是分開的,因為他的程度和我還是有所差別。

 

但很快的,他開始能和我一起接受某些課程。

 

我有些訝異,我爸從十歲就開始調教我,而他竟然在這麼短的時間,就趕上五年的不足。

 

這讓我很不滿,所以無論在打靶或對打練習時,我都是全力以赴。

 

為的就是要證明給我爸看,我還是比金希澈行的。

 

但是有一天晚上,在我睡得迷迷糊糊時,聽到隔壁床的一陣呻吟。

 

「唔…」

 

摸黑下床,推了推床上的人,沒有反應。

 

走去開燈才發現,金希澈臉泛潮紅、全身是汗。

 

伸手摸了他的額頭,好燙!是發高燒了。

 

「喂,你沒事吧?」

 

「我…%^$+!

 

「什麼?你說清楚一點,我聽不懂。」

 

「我…想…吐…噁…」雖然我眼明手快,馬上把垃圾桶拿來,但還是有些穢物吐到了地板上。

 

現在已經是半夜,我不想去吵醒家人,就自己幫金希澈善後。

 

其實我大概知道他是怎麼回事,這情況在我剛接受我爸的訓練後沒多久,也發生過,是過度疲勞導致的高燒和嘔吐。

 

拿出家裡常備的退燒藥,和著溫開水讓他吃了下去,再把地板清一清。

 

一直到這時我才不得不承認,金希澈真的很努力。

 

但是,為什麼要為了一個與自己毫無關係的人,這麼賣命?

 

坐在他床邊的地板上,盯著那張臉,什麼嘛?一個大男生長這麼漂亮幹嘛?

 

長長的睫毛、微厚的嘴唇,因高燒而泛紅的雙頰。

 

我忍不住摸上他的臉,嘖,皮膚怎麼這麼好?

 

突然,他翻過身,我才急忙把手收回。

 

剛才是怎麼回事?我一定是睡眠不足才會這樣,對!一定是。

 

把原本敷在他額頭,因他轉身而落在枕頭上的濕毛巾拿起,再探了他的體溫。

 

看來退燒藥已經發揮功效,所以我該去睡了。

 

人在睡眠不足時都會產生奇怪的想法,睡一覺就沒事了。

 

隔天早上醒來,我發現他的床上空無一人,去哪兒了?

 

正想著,他就從門外進來,一副神清氣爽的樣子。

 

「早啊,你今天睡晚囉,快去吃早餐吧,課程快開始了。」

 

哼,什麼嘛?也不想想我是為了誰才會這麼晚起。

 

雖然心裡咕噥著,我還是開始整理床舖。

 

在這同時,他在我的床上坐了下來,「昨晚謝謝你。」

 

「你知道?」我以為他燒昏頭了,應該沒知覺

 

只見他輕笑一聲,「我又不是屍體,當然知道。」

 

呿,這個人,什麼不好比喻,把自己比喻成屍體。

 

看著他的側臉,我不禁問出昨晚的疑問。

 

「你為什麼要答應做韓庚的影子?」

 

「我弟病了,我需要錢。」

 

原本微笑的嘴角,稍稍僵住。就這樣,我沒有再多問什麼。

 

每個人做事都會有他的原因,而我接受訓練的原因,單純來自我爸的忠心。

 

那一天的對打練習,在他對我的一記過肩摔下結束。

 

這真的是昨晚還發著高燒的人嗎?但我心裡對於輸給他這件事,已經不太介意。

 

過了幾個月,日曆上的日期撕到我生日的那天。

 

我們家並沒有過生日的習慣,所以即使是那天,嚴苛的訓練還是照常舉行。

 

洗完澡,沖掉一整身的疲累,我呈大字形躺在床上。

 

現在我和金希澈的關係,已經越來越融洽,壓根只是我對他單方面敵意的去除。

 

坐在床上的他,一臉興奮,從抽屜裡拿出一個小盒子,送到我面前。

 

「這什麼?」

 

「你的生日禮物。」

 

我嚇了一跳,這個家從來沒有出現過生日禮物這四字。

 

壓抑自己內心的激動,我打開盒子,是一條純銀的子彈項鍊。

 

「喜歡嗎?不准說不喜歡,這可是我存好久的錢買的。」

 

我知道他幾乎把老爺子給他的錢,都拿去付他弟的醫藥費。

 

在他期盼的眼神下,我把項鍊戴上。那瞬間,總覺得好像有什麼,也被牢牢套住。

 

往後炙熱的愛,或許就從那時生根發芽。

 

也或許是第一眼,就有某些東西已經改變,只是我不願意去承認。

 

因為我和韓庚同一所學校,金希澈還不能出現在他面前,所以只能去讀別間學校。

 

白天我們在不同的地方接受正規教育,晚上在相同的地方磨練自己的身手。

 

這樣的日子過了幾年,直到考大學那年,在老爺子和我爸的一聲令下,我和金希澈都考上和韓庚相同的大學,只是金希澈和韓庚同科系。

 

於是,他被送到韓庚身邊,開始他影子的生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首發於 2010.07.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