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我躺在床上,金希澈的聲音那麼小,我們又隔著一扇厚厚的門,他的話我應該聽不見。

 

但事實上,他所說的一字一句,都收進我的耳裡。

 

從和我相戀開始,我的身份讓他吃盡苦頭。更因為我,他必須臣服於J的威脅。

 

最後我竟然差點傷了他,雖然那是因為毒癮發作,但我還是不能原諒我自己。

 

如果再繼續待在他身邊,這樣的情形不知會重覆多少次。

 

我知道金希澈寧可被我殺死,也不會向我動手,所以我不能讓白天的事再發生。

 

趁著毒癮暫時消退,我用學過的掙脫術把繩子鬆開,拿走我和金希澈的合照,一開門便打昏守門的人。

 

我從小在大宅生活,沒人比我更了解這裡的地形,因此我離開時,沒有讓任何人發現。

 

走出大宅,我快速離開沒有停留,只是一路上一直摸著左上方的口袋。

 

那張照片就在裡面,在我心臟的位置。

 

我會回來的,希澈,相信我。

 

我身上沒有帶任何值錢的東西,加上毒癮時不時發作,所以我只能躲在人跡罕至的地方。

 

如公園角落、橋下或地下道。

 

直到幾天後的一個夜晚,我拖著已被毒癮折磨得不堪的身體,路過一個高級住宅區。

 

未進滴水的我,就這樣昏倒在那個社區入口的角落。

 

等我醒來時,發現自己躺在一張床上,高級的蠶絲被覆蓋在我髒亂的衣服上。

 

「你醒啦?」

 

出聲的人就坐在床邊,是一個很可愛的男孩子。

 

「你是誰?」

 

「我是救了你的人。」他笑笑的遞給我一杯水,我猶豫了一下。

 

「幹嘛?怕我毒死你啊?」

 

毒死我?我早已經中毒了,不是嗎?

 

接過水我大口大口喝下,卻突然感到眼神有些渙散,經過這些日子,我知道這是發作的前兆。

 

「快,把我綁起來。」

 

「什麼?」

 

在他遲疑的當下,已經來不及了。我的身體像是有千萬隻蟲在鑽動,開始抽搐起來。

 

「呀?你幹嘛?」

 

「離我…遠一…點…」說完這句話我便開始用頭撞牆壁,想以身體的疼痛蓋過毒癮的痛苦。

 

但沒有用,我冷汗直流,最近毒癮發作的程度,似乎越來越嚴重。

 

我顧不得自己身在何處,只能不停打滾,從床上滾到地下。

 

看見男孩的雙腳離我越來越遠,是啊,我這個樣子,他是該離我遠些。

 

不知過了多久,忽冷忽熱的情形漸漸消退,我知道已經到了尾聲,便硬撐著爬起來,隨手將鼻水抹掉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嚇到你了,我現在就走。」

 

當我要走向房門時,他卻擋在我的面前,「不准走。」

 

「什麼?」

 

「我說,不准走,你現在這個樣子能去哪兒?」

 

「你也看到剛才的情形了,你不怕?」

 

「有什麼好怕的?」

 

聽到這句話,我心頭一熱,金希澈也曾經對我這樣說過。

 

「我留在這裡只會帶給你麻煩,而且你的家人…」

 

「我一個人住,我家人都在美國,你會不會作飯?」

 

「呃,會。」突然被這樣問,我有些摸不著頭緒。

 

「會就好,這樣吧,你來當我的管家,包吃包住,我也可以付你薪水。」

 

「剛才那個情況隨時會再發生…」

 

「放心吧,我會記得準備一條繩子,把你捆起來。」

 

我仔細思考他的話,現在我真的需要一個落腳處。他只是眨著大眼,等我的答覆。

 

「這樣吧,我不要薪水…」

 

「行,隨你便,你先洗個澡吧,我拿我爸的衣服讓你換。」

 

說完他就要出去,「我叫韓庚,你呢?」

 

「金厲旭。」

 

就這樣,我在金厲旭家住下來,成為他的管家。

 

知道黯陽一定會派人找我,所以我足不出戶,日常生活用品也請金厲旭買回來。

 

並且交待他不要向任何人透露我的行蹤,他只是盯著我,「你是落魄的通緝犯?」讓我哭笑不得。

 

後來我才發現,海洛因的毒癮沒有那麼難戒,也或許是因為我還不算重度成癮。

 

每次發作時痛苦的程度,已經越來越減輕。

 

最難的,是克制自己想再吸食的心理。在我的慾望根除之前,我還不能回去。

 

每天,我都把自己關在那間大房子裡,做著家務。

 

金厲旭給了我一個相框,我就小心翼翼的把合照放進去。

 

有時看到我盯著那張照片發呆,他也會問我照片裡的人是誰?

 

但我從來沒有回答過他,幾次之後,他便沒有再問過。

 

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,我終於擺脫了對海洛因的渴求。

 

後來的一個月,我每天都做同一個夢。

 

夢裡,金希澈總是張開雙手,很溫柔的對我笑著。

 

於是我知道,時候到了,我終於可以回到他身邊。

 

在離開的前一晚,我告訴金厲旭我們的故事,結果他哭成了淚人兒,讓我只得不停安慰他。

 

 

「小旭,我看起來還可以吧?」站在鏡子前,我不安的轉動自己的身體。

 

「哥,放心啦,你比剛來時帥上一百倍。」

 

「你這小子。」

 

踏出大門,我給李東海播了通電話,迎接我的是他的尖叫聲。

 

「啊,哥,你在哪兒?我們找你找好久,你要回來了沒?我去接你。希澈哥好想你啊…」

 

「東海、東海,停一下,你先告訴我希澈他現在在哪兒?」

 

問到了金希澈的去處,我大步一邁,恨不得飛到他身邊。

 

當我到達墓園時,剛好聽到他跟我爸說的那些話,說完便呆呆的看著天空。

 

最後,他站起身,朝著天空大喊,「混蛋,你再不回來,我就要跟別人跑了…」

 

「跟誰?你這輩子只能待在我身邊。」

 

我微笑的走向他,就像我在夢裡夢過千百次的情節一樣,緊緊把他擁入懷中。

 

我知道這一次,我們再也不會分開…再也不會…

 

 

我沒有恨過J,他只是和我愛上同一個人,我們愛的方式不一樣,如此而已。

 

不要問我,若時間再倒回,我會不會如何如何…?

 

因為我知道,逝去的,永遠回不來。

 

前一秒是過去,留不住。下一秒是未來,抓不到。能把握的,只有當下這一秒。

 

生命會隨著時間流逝,但真正的愛不會。

 

對我來說,和金希澈在一起的每一秒,就是永恆…

 

 

 

<全文完>

 

 

 

 

 

首發於 2010.07.09

再一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