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一

 

「嗚…小賢、小賢…」李晟敏趴在病床旁,一直哭喊著。

 

「哥,別哭了,我只是受了點傷啊。」曹圭賢虛弱的開口,想讓李晟敏停止哭泣。怎麼哭成這樣,他還沒掛啊。

 

「可是、可是醫生說你有氣胸,還有腦震盪,而且背部和頭上也縫了好幾針,哇…對不起啦!都是為了保護我…」李晟敏嗚咽的說著,越說越傷心,哭得更大聲了。

 

曹圭賢因為受傷無力,否則真的很想伸手把李晟敏的嘴巴摀住。

 

看到旁邊的人都往他們這兒行注目禮,讓他比受傷還難過。

 

「哥,沒關係的,你沒事就好。」是真心的,他不敢想那些攻擊落在李晟敏的身上,他會變成什麼樣子。

 

「對了,爸媽呢?」既然沒辦法讓他不哭,就轉移他的注意力吧。

 

「我有打給媽媽,她說會和爸爸一起過來。哇…怎麼辦啦!一定會被他們罵死的啦…」

 

轉移策略無效,曹圭賢很想請醫生再幫他檢查一下腦袋,他覺得他的頭快爆炸了。

 

 

曹圭賢在醫院觀察了三天,確定為輕微氣胸,身體可自行吸收氣體,且其他傷勢也無大礙,就回家休養。

 

暫時還無法上學,他的課業,就由李晟敏每天回家幫他補上。

 

因為身上的傷,讓他無法自己洗澡,也只能讓李晟敏幫他洗。

 

但是,很奇怪的,李晟敏最近回來的時候變晚了,問他去哪兒,他也不肯說。

 

而且每次洗完澡後,李晟敏總是急忙的把自己趕出浴室。

 

如果在裡面多待一下,就會看見李晟敏侷促不安,好像怕自己發現什麼事一樣。

 

「一定有鬼,今晚我就要查清楚。」曹圭賢心裡想著。

 

到了八點半,李晟敏終於回到家,這是他最近回家的時間。

 

「哥,你回來啦。」

 

「嗯,小賢等等,我先換件衣服,等一下幫你洗澡。」疲累的聲音,讓曹圭賢更想一探究竟。

 

 

─浴室內─

 

「洗好了,小賢快出去吧。」幫曹圭賢穿上衣服,李晟敏催促著。

 

「知道了。」曹圭賢一反常態,很乾脆的走出浴室。

 

這讓李晟敏鬆了口氣,最近面對曹圭賢,總會不由自主的警戒起來,想不到他今天這麼好商量。

 

快速脫了衣服,李晟敏打開水龍頭試水溫。

 

這時曹圭賢突然打開門衝進來,看到的,是李晟敏身上佈滿大大小小的瘀青。

 

「啊,小賢你怎麼跑進來了?」李晟敏急忙拿毛巾遮著自己的身體。

 

「你身上的傷是怎麼回事?」曹圭賢沒想到看到的會是這等景象。

 

「沒、沒什麼啦,就今天不小心跌倒了。」李晟敏心虛的回答。

 

「跌倒?」揚了揚語氣,曹圭賢不相信跌倒可以跌成這樣。

 

「算了,哥先洗澡,等一下出來我們再談。」看李晟敏光著身子,怕他感冒,曹圭賢終究還是先退出去。

 

 

李晟敏洗完澡之後發現曹圭賢就坐在客廳等他,像個坐錯事的小孩一樣,走到他面前坐下。

 

「哥,告訴我你的傷是怎麼來的。」直接切入主題,曹圭賢快擔心死了。

 

「就說是跌倒嘛。」低著頭,李晟敏不敢看曹圭賢的眼神。

 

「哥,不要騙我,你是不是又被欺負?是不是那些學長又找你麻煩了?」曹圭賢抓著李晟敏的肩膀搖晃,說出他的擔憂。

 

「沒有啦,學長被勒令轉學了,小賢你不要激動啦,對你的傷不好。」

 

「那你的傷是怎麼來的?」不是被欺負?那到底是?

 

「我…我去學武術啦!」李晟敏鼓起勇氣大聲說了出來。

 

「什麼?」這是曹圭賢壓根就沒想過的答案。「所以你的傷是…」

 

「練雙截棍和棍術的時候不小心打到的啦。」李晟敏覺得丟臉死了,他打到自己的次數,多到連教練都嘆氣。

 

「哥,為什麼要去學武術?」

 

「我想保護你啊!」

 

「爸媽也同意?」那可是他們的親生兒子耶!

 

「嗯,爸爸媽媽說男孩子要學會保護自己,不能一輩子靠別人。」

 

「所以…我是別人?」

 

「啊,不是啦,我不是這個意思。」李晟敏嚇到了,他好怕曹圭賢會往不好的方向想。

 

「還是你討厭受到我的保護,想要遠離我?」

 

「不是啦,小賢,你不要亂想啦。」

 

「哥,如果可以的話,我會一輩子保護你,除非你討厭我,把我推開。」

 

「小賢,哥怎麼可能討厭你?」

 

「那哥就不要學了,看到你身上的傷我好難過啊。」

 

「可是…」

 

「啊。」曹圭賢突然摸著自己的胸口,露出痛苦的表情。

 

「小賢,怎麼了,傷口痛嗎?」李晟敏急忙靠了過去。

 

「嗯,好痛,看到哥身上的傷,我的心好痛啊。」

 

「小賢!」李晟敏哭笑不得。

 

「哥,我是說真的,以後別去學了,好嗎?」曹圭賢用懇求的眼神看著李晟敏。

 

「知道了,不去了。」教練應該會很高興吧。

 

「你保證?」曹圭賢不放心的再問一次。

 

「對,我保證。」

 

 

結果,曹圭賢在傷好之後,馬上報名學跆拳道。

 

這件事讓李晟敏很不滿,經常向曹圭賢抗議。

 

而曹圭賢總是悠哉的說:「哥啊,我只說你不能學,又沒說我不能學。而且我不像某個人,把自己弄得身上都是傷。我們教練可稱讚我了,他說我的資質好,培養一下,以後搞不好可以去參加奧運…」

 

只要李晟敏一提起這件事,曹圭賢就會開始他的長篇大論。

 

久了,李晟敏也懶得再抱怨了。

 

其實想想,有個人會一直保護自己,那感覺也挺不錯的。

 

 

 

首發於 2010.04.20

乾…這章真的超不寫實的啦!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