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後幾天,金永云心裡本來還惦念著這件事,但工作上一忙漸漸的也就忘懷了。

 

「大家辛苦了,明天見。」

 

同事一個個下班,最後辦公室裡只剩他還在挑燈夜戰。

 

最近接到一個新的企劃案,比起以前的規模大上許多,金永云明白,這會是他升遷的好機會。

 

抬起頭伸伸懶腰,時間已接近午夜,他晚餐都還沒吃呢。

 

步出大樓電梯,金永云驚喜的發現朴正洙正站在大門口。

 

「學長。」

 

朴正洙轉頭,淺淺一笑,「永云,下班啦?」

 

再普通不過的問候語,卻因朴正洙溫暖的笑容,讓金永云備感窩心。

 

「學長怎麼會來我們公司?」

 

「上次吃飯時有聊到你在這裡上班,今天我剛好經過,想回請你,可是我不知道你的聯絡方式,也不曉得你在哪層樓,只好在大門等著。」

 

朴正洙說著說著,耳根微微泛紅,顯得有些難為情,模樣在金永云眼底煞是可愛。

 

但他隨即又想到,「所以學長,你從晚餐等到現在?」

 

「呃…對。」

 

「呀,真是…」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金永云索性拉起朴正洙的手逕自往前走。

 

「讓學長等這麼久,這頓飯還是我請吧,當是向學長賠罪。」

 

沒聽到身後的人回應,金永云疑惑的轉頭,看到朴正洙的臉比方才更紅,頭低低的注視著他們交握的手。

 

金永云這才放慢腳步,剛才一個不留神,他就牽起人家的手,那現在該放掉嗎?

 

朴正洙的手比金永云的小一點,不像一般男人手上會有些粗繭,他的手軟軟嫩嫩的,讓金永云捨不得放。

 

管他的,就這樣吧。

 

掌心交握了一會兒,見朴正洙沒有不悅,金永云便放膽轉為十指緊扣。

 

朴正洙不吭聲任由他牽著,路燈把兩人的影子拖得長長的。

 

走到一家路邊攤,金永云說:「學長,不好意思,現在餐廳都關門了,這家路邊攤味道很好,我們就在這兒吃吧。」

 

朴正洙笑笑的點頭,他們便坐下。

 

因為餓極了,金永云叫了一堆東西,開始狼吞虎嚥。沒多久他發覺,朴正洙幾乎都沒有動筷子。

 

「學長,是這裡的東西不合你的口味嗎?」

 

「不是,我不太餓,你吃吧,看你吃東西讓人覺得很開心。」

 

金永云傻笑著,心裡又想,朴正洙胃口這麼小,難怪這麼瘦,以後要把他養胖點才行。

 

除了他們,隔壁還有一桌男男女女,一直往這裡看,看得金永云心生不快。

 

有什麼好看的?沒看過兩個男人一起吃東西啊?

 

不對,他們該不會是在看朴正洙吧?他的確有吸引人目光的能力。

 

想到這兒,金永云加快嘴上速度,巴不得快點離開這裡。

 

「慢點吃,又沒人跟你搶。」

 

「嗯。」塞滿食物的嘴含糊不清的回應,解決完最後一塊辣炒年糕,拉起朴正洙轉身就往外走。

 

「欸,你還沒付錢啊。」

 

「對喔。」付帳時金永云發現連老板都盯著他們看,心裡更不是滋味,他以後再也不要來這兒吃飯了。

 

一頓飽餐,金永云提議兩人到河堤邊散步,朴正洙點頭算是同意。

 

漫步在河堤上,金永云握緊拳頭,一個深呼吸,下定決心,「學長,我喜歡你,請你跟我交往。」

 

九十度鞠躬,卻等不到答案,金永云抬頭,看到的是朴正洙為難的臉。

 

還是不行嗎?他苦澀的開口:「學長如果覺得為難可以拒絕,我不會死纏爛打。」

 

「不,我不是這個意思,只是…我剛從國外回來,連工作都還沒找到。如果不能在國內穩定下來,我可能就要再出國,到時候…我不想擔誤你…」

 

金永云欣喜的說道:「工作我可以幫忙找,就算到時候學長真的去國外也沒關係,我是真心喜歡學長,不會因為距離而改變。」

 

朴正洙又紅了臉,「那…好吧。」

 

「耶…」金永云忘情的抱起朴正洙的身體旋轉,「我以後不要叫你學長了,我要叫你正洙,我的正洙…」

 

「金永云,你放我下來啦…」

 

 

後來金永云才知道,朴正洙怕自己待不久,連手機都還沒辦。

 

在和他重逢前,朴正洙就一直在面試,所以很快便找到工作。

 

他也給了金永云一組號碼,但交待上班的時候不要打,畢竟他剛進公司,不想給人什麼壞印象。

 

家裡的人,為免他們懷疑兩人的關係,只要他回家後,也盡量不要打。

 

為了朴正洙好,金永云果真沒打過那組號碼。

 

而金永云正忙著新案子,朴正洙又是新人,兩人是天天加班,連吃晚餐的時間也沒有。

 

但下班後,朴正洙都會自動去陪金永云加班,所以他們還是每天見面。

 

每次金永云送朴正洙回家,因為怕他的家人發現他們的事,總是只送到巷口,在朴正洙額上留下一吻便離去。

 

即便如此,金永云的心裡也很滿足,來日方長,無需急在一時。

 

倒是還沒找到工作,天天在家裡等門的李晟敏覺得奇怪,他從沒看金永云加班加得這麼高興過。

 

「哥,你最近真的很奇怪耶。」李晟敏頭靠在曹圭賢肩上,側眼看著甫回家的金永云。

 

「有嗎?」就是這個笑容,讓李晟敏泛起一股惡寒。

 

「還說沒有,你自己去照照鏡子,你笑得好噁心啊。」

 

「小鬼…」金永云坐下,「找到工作沒?我們公司正好缺人,要不要去?」

 

要不是朴正洙在人事發佈前已經找到工作,哪能便宜這小子。

 

「哇,哥最好了。」

 

「呿,晚上把履歷給我,我明天幫你拿去。應該是沒什麼問題,等你進公司後介紹個人給你認識。」

 

李晟敏眼睛一亮,「是誰?我未來的表嫂?哥一定是談戀愛了才會變得這麼古怪。」

 

「什麼古怪?少胡說。」笑笑的回房間,表嫂?也算吧!不曉得李晟敏知道後會有什麼反應。

 

 

那份工作是李晟敏的本科,加上金永云的關係,他很順利的進入公司,被編排在金永云的隔壁部門。

 

為免別人說他是靠裙帶關係,第一天上班李晟敏就自願加班,以便早點上手。

 

晚餐過後,李晟敏興奮的問金永云:「哥,你說要介紹給我的人呢?」

 

「急什麼?他晚一點才會到。」

 

晚上,朴正洙在平時會出現的時間到達金永云的辦公室。

 

金永云拉著他,「正洙,我表弟今天到我們公司上班,我想介紹你們認識,可以嗎?」

 

「當然可以,可是你表弟能接受我們的關係嗎?」

 

「放心吧,他和他的情人也是跟我們一樣的。」

 

「嗯。」聽金永云這麼說,朴正洙才放下心來。

 

才要走去李晟敏的部門,朴正洙的手機便響了,他接起走到一旁講了一下。

 

「永云,不好意思,公司臨時有事要我回去處理,可能沒辦法和你表弟見面了,改天行嗎?」

 

「這麼晚還要回去?那你小心一點,不要太累。」

 

「嗯,我先走了。」

 

「哥…」金永云還目送著朴正洙的身影,李晟敏的聲音就傳來,「你要介紹的人還沒到啊?」

 

轉頭,「呀西,你怎麼不早點來,他才剛走。」

 

再望回門口,朴正洙早已不知去向,看來是真的很急。

 

 

李晟敏的工作屬於行政部門,比較輕鬆,之後鮮少加過班,金永云就想,改天再專程讓他倆吃頓飯好了。

 

這天晚上,手上的案子告一段落,難得金永云早一些下班,他們就去看電影。

 

電影結束經過一家算命館,「正洙,我們進去算個命好不好?」

 

朴正洙搖搖頭,但金永云興致來了,還是拖著他進去,金永云很想知道他們的未來會如何。

 

進去後被工作人員告知,規定是一次只能有一人進去房間。

 

「永云,你先進去吧。」

 

「嗯,那你等我。」

 

房間裡充斥著檀香的味道,一名中年男子坐在案桌前,看到他微微皺了眉頭。

 

「先生請坐。」

 

金永云坐下,還沒開口,那人先問了他的生辰。

 

在紙上不知寫些什麼,又看著他的面相,「先生,我看你印堂發黑,加上流年不利,最近要小心血光之災啊。」

 

「那個…我來是想問姻緣的。」

 

「姻緣?有緣無份,凡事不得強求,否則恐有性命之憂。」

 

見金永云氣沖沖的走出來,朴正洙問他:「怎麼了?」

 

他只說:「裝神弄鬼,早知道就聽你的話不算了,神經病。」

 

「別氣了,不準就別放在心上。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 

當晚,金永云回到家時,在客廳看到一名不速之客。

 

「金希澈?」

 

「呀西,金永云,有沒有禮貌啊?我是你哥。」

 

不理他的抗議,金永云兀自坐下來,「來幹嘛?」

 

「沒事不能來關心關心我的寶貝弟弟嗎?」

 

「少來,又跟韓庚吵架了吧?每次吵架都拿我這兒當避風港…」

 

「金永云,你給我閉嘴,什麼時候變得跟女人一樣囉囉嗦嗦的?」

 

「算了,就住到你高興為止吧…」反正他家那塊木頭很快就會把他接回去,「不過先說好,明天是假日我有約,不能陪你。」

 

金希澈竊笑,「得了吧,約會就說約會,晟敏都告訴我了。」

 

金永云看一眼在一旁的李晟敏,他趕緊躲到曹圭賢身後。

 

「懶得理你們。」

 

 

隔天早上,金永云的鬧鐘把金希澈也吵醒,只見他頂著熊貓眼起床,讓金永云取笑了一番。

 

「還笑,不都是因為你,整晚說夢話,吵得我不能睡。」

 

「是嗎?我說了什麼?我怎麼不知道?」

 

金希澈放下湯匙,正色看著他,「永云,先告訴我,你怎麼會認識朴正洙?」

 

餐桌上的三個人齊刷刷的看向他,盯得他亂不好意思的,「朴正洙啊…就是我之前說要介紹給晟敏認識的人…」

 

「哥,這個朴正洙就是你的情人啊?」

 

金永云還來不及回答,就被金希澈搶先,「你是說你正在和朴正洙交往?怎麼可能?」

 

「怎麼不可能?我們上次在晟敏的畢業典禮上遇到才開始的。哥應該也認識他,他不是和哥同一屆嗎?」

 

金希澈略顯激動的站起來,「我是認得他,可是…可是…」

 

「可是什麼?」金永云有些不耐煩了,不過是談個戀愛而已嘛,而且李晟敏和金希澈的對象不也是個男的,有什麼好大驚小怪?

 

「你、你不可能和他交往啊。」

 

「為什麼?」

 

「因為、因為他已經死了。」

 

 

 

首發於 2010.12.03

這章字數也太多了吧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