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血鬼-一個古老而神秘的種族,沒有心跳、呼吸、體溫,而且永生不老。力量遠大於常人,擁有令人欽羨的異能…

 

呿!說到底不就是一具力氣接近綠巨人浩克、像超人一樣能飛、視力像千里眼、聽力像順風耳、有大腦、能走動的死屍嗎?有什麼了不起的。

 

以上的語意,我們可以解讀為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

 

 

根據傳說,吸血鬼最早的起源是聖經中的該隱,他是亞當和夏娃的第一個孩子…巴啦巴啦巴啦,我無意冒犯,但過於神聖且冗長的片段我們還是就此跳過。

 

另一個傳說,吸血鬼的始祖是羅馬尼亞的德古拉伯爵,殘暴、嗜血、性喜年輕貌美的女子…,聽起來比較像新聞中只會在暗夜出現的”xx之狼-就是個變態。

 

不過,德古拉是吸血鬼始祖這回事,其實就只是一部名為「德古拉」的小說裡虛構出來的。

 

真正的德古拉是個習慣把犯人釘死在木樁上、好用酷刑的君主而已,簡言之就是個濫用職權的殺人魔啦。

 

什麼?這個情節一點都沒有吸鬼血故事的浪漫元素?現在的人就是接受不了事實。

 

問我怎麼知道這些?我只能說辜狗大神是萬能的。

 

為了滿足大家的少女情懷,我再說說別的傳說好了。

 

相傳直屬於德古拉血脈的第三代血族,在經過演變後,號稱擁有了能與神相比的力量,但因氏族內相互爭權殘殺,最後這一代只剩下一個吸血鬼。

 

由於是最後的生存者,他被認為是歷代最強悍的血族之王。

 

歷經長久爭鬥、精力盡耗,進入昏睡前,他把自己封印在地窖中,等待強大的異能回復。

 

他的身體被他的後裔們守護著,一代傳過一代。據說當他醒來那一刻,便是血族遭受滅族的末日,那時,他會帶領所有吸血鬼,扭轉這個命運…

 

什麼?你真的信?我掰的,哈哈!

 

不過相信這個傳說的還真是大有人、不對,是大有鬼在。

 

 

「哥…你去啦。」

 

「吼!不是你說要來的嗎?」

 

一根蠟蠋伴隨兩道身影,潛入陰暗的地窖中。

 

「我看看喔…」燭光照耀在古老的羊皮卷上,映出上頭的拉丁文字,「解除血族之王封印的方式是…在他睡覺的棺材上敲三下說起床囉?這什麼鬼?」

 

「鬼?哪有鬼?」

 

「靠!我們兩個就是啦。咳咳、雖然有點白痴,但也不難…」

 

根本就是很簡單好不好!

 

舉起手,敲三下,叩叩叩,「起床囉…」

 

隨著話語落下,燭光瞬間熄滅,棺蓋被移開來。

 

黑暗中,一對透著綠光的眼睛,閃爍著…

 

 

首發於 2012.05.01

乾,這篇有這麼久了,我都沒發現!還沒完結耶!(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