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到這兒,金永云真上火了,「金希澈,你是我哥也不代表你可以亂說話,正洙人好好的幹嘛咒他死?」

 

「呀西…」金希澈煩躁的抓著亂髮,「我是說真的,他已經死了。」

 

「有病。」不想再和他爭論,金永云轉身就要出門,金希澈連忙拉住他。

 

「是真的,我讓你看證據。」

 

金永云被金希澈硬拖著走,「金希澈,沒證據你就死定了。」

 

四個人來到電腦桌前,金希澈在鍵盤上敲幾下,網站搜尋出一排資料,滑鼠點進其中一個網頁,「你看。」

 

金希澈讓出位子,金永云便湊上前去,那是三個月前發生的空難事件,一架由義大利飛往韓國的班機,在太平洋上空爆炸墜毀,機上乘客無人生還。

 

看向金希澈特別反白的部份,清清楚楚的朴正洙印入眼廉。

 

金永云覺得有點詭異、又有點好笑,「這是同名同姓吧,世界上叫朴正洙的又不只一個。」

 

「是真的,你怎麼不相信呢?我沒事撒這種謊幹嘛?」金希澈急得直跳腳。

 

一旁向來寡言的曹圭賢開口:「不然這樣吧,永云哥今天不是和朴正洙約好了嗎?我們一起跟去看看就知道是真是假。如果他還活著,就當是介紹大家認識。」

 

「就這麼辦,快出門。」金希澈推著不情不願的金永云,他和朴正洙難得的約會就這麼泡湯了。

 

到達相約的地點,比預定時間早了半個多小時,朴正洙還沒到,一行人就站在路邊等。

 

「先說好,等一下正洙來了,你們不准問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,誰嚇到他我就扒了誰的皮。」金永云張牙舞爪的恐嚇著。

 

 

一個上午過去,朴正洙並沒有出現,讓金永云有些擔心,「出了什麼事嗎?」

 

「就跟你說他已經死了,怎麼會出現!」

 

「金希澈,你給我閉嘴…」

 

「好了…」曹圭賢趕緊出來打圓場,「永云哥沒有朴正洙的聯絡方式嗎?」

 

「我是有他的手機號碼,可是沒打過…」金永云拿出手機。

 

「還是請永云哥打通電話過去吧,也可以確認一下朴正洙的安全。」

 

「那好吧。」金永云第一次打這組號碼,顯得有些緊張。

 

但一播出去,機械女聲立刻傳來,您播的號碼是空號,請查明後再播,謝謝。

 

幾次反覆播打都是相同的情況,金永云不禁納悶,「是我存錯號碼了嗎?」

 

「一個死掉的人怎麼會有手機?」

 

「金希澈!」

 

「本來就是。」

 

金永云被金希澈的話激到,「好,我就證明他還活著給你看。」

 

帶著他們來到昨天的算命館,外頭的工作人員還是同一個。

 

「我昨晚來過,你還記得吧?」

 

工作人員點點頭,算命的結果本就有好有壞,他還是頭一次看見有人發那麼大的脾氣。

 

「那你記不記得我旁邊站了一個男的,比我矮一點、瘦瘦的、皮膚很白、長得很好?」

 

工作人員茫然的搖頭,「先生昨晚是一個人來的,旁邊沒有別人。」

 

金永云揪起他的衣領,「我們明明就是兩個人,你為什麼要說是一個人?」

 

李晟敏連忙阻止他,「哥,別這樣,快放開。」

 

金希澈擔心的開口:「永云…」

 

「不可能,還有、我想想…」話還說著,金永云就衝出去,一行人趕緊跟上。

 

幾乎是用跑的,金永云來到那晚的路邊攤,之前他常來光顧,所以老板認得他。

 

可提到朴正洙時,老板也是搖頭,金永云激動的說:「老板,你仔細想想,想清楚點,每天在攤子上吃東西的人這麼多,你是記錯了吧?」

 

老板篤定的說:「錯不了,那天晚上你來的時候就一直自言自語,對著空氣說話。那時你旁邊不是還有一桌客人嗎?他們也被你嚇到了,走的時候還問我你是不是精神有問題?」

 

失神的離開路邊攤,金希澈、李晟敏和曹圭賢跟在他後頭,沒人敢多說一句。

 

「對了,還有…」金永云突然想起同學會時,對面女同學說的話,那時他醉倒了沒聽完。

 

「喂,敏慧,我是金永云,有事想問妳…」閤上手機,金永云得到的答案,和金希澈所說的一模一樣。

 

「不可能…」金永云突然抱著頭蹲下,後頭的人見狀趕緊上前。

 

「永云,怎麼了?」

 

「頭…頭好痛…」

 

「永云哥…」

 

「哥…」

 

正當眾人還在關心金永云的狀態,他卻突然站起來,又衝了出去,其餘三人只得快跑跟在他後頭。

 

來到朴正洙家的巷子,看著一排房子,金永云懊悔之前怎麼沒問他家是哪一棟。

 

前面走來一位大嬸,他一把抓住她,「大嬸,妳知道朴正洙家在哪兒吧?」

 

眼前的人瘋狂的樣子,把大嬸嚇得不輕,「呀,哪來的瘋小子,快放開我。」

 

金希澈和李晟敏連忙把他架開,換上曹圭賢,「大嬸,不好意思,我們是朴正洙的朋友,想來探望他卻忘了他家在哪兒,可以請大嬸告訴我們嗎?」

 

眼前的小子比剛才那個有禮貌多了,大嬸順順氣,但眼神還是瞄著金永云。

 

「大嬸,我哥和朴正洙太久沒見,今天要見面一時太開心才會這樣。」

 

大嬸打量他們四個,考慮一下才說:「你們真的很久沒見了吧?朴家那孩子…唉,命苦啊。他們家就在前面算來第四棟…」

 

沒等大嬸說完,金永云便掙脫金希澈和李晟敏,來到朴家。

 

急按門鈴,來開門的是一位兩鬢已有些斑白的中年婦女,面容與朴正洙有幾分相似。

 

「阿姨妳好,我是來找正洙的。」

 

婦人聽到這個名字,表情流露出哀傷,又帶著些訝異。

 

追上來的三個人,再由曹圭賢開口:「阿姨,我們和正洙哥很多年沒見了,這次剛好經過附近,想來看看他。」

 

婦人打開大門讓他們進去,金永云急急走入,客廳裡,朴正洙的照片掛在牆上。

 

「我可憐的孩子…」婦人吸吸鼻子,紅了眼眶,「好不容易從義大利回來一趟,就這麼讓他遇上空難。你們都是正洙的朋友嗎?他的告別式上沒見到你們…」

 

金永云無心再去聽婦人的話,只是盯著照片,「不可能…不可能…啊…」

 

「永云?」

 

「痛…我的頭…」

 

 

鼻腔竄入一股藥水味,金永云睜開眼,發現他躺在醫院的病床上,旁邊是金希澈、曹圭賢和哭腫雙眼的李晟敏。

 

「永云。」

 

「我為什麼會在這兒?」

 

李晟敏抽搐著身體,「哥在朴家昏倒了,我們送哥來的。」

 

朴家?金永云回想一下,「正洙…」

 

金希澈氣急敗壞的大喊:「他死了死了死了,連他家你都去過了,你還不信嗎?」

 

「怎麼可能?他明明就在我眼前…」

 

「那是因為你腦裡長了顆瘤。」

 

「瘤?」金永云看向金希澈。

 

「對,你昏倒時幫你做過檢查,醫生說那顆瘤讓你產生幻覺,才會看到已經死掉的人。」

 

金永云雙手摀住臉,朴正洙的笑容、溫度、味道…都是那樣真實,「不可能…」

 

「呀西,晟敏,去叫醫生來。」

 

醫生到之後,說著和金希澈相同的話,金永云只是無力的聽著。

 

「正常來說,腦的腫瘤所產生的幻覺只在視覺上,像金先生影響到聽覺、觸覺和嗅覺的案例很罕見,建議還是及早開刀…」

 

等醫生走,金永云呆呆看著窗外,見他那要死不活的模樣,金希澈氣不打一處來。

 

「喂,懂了吧?一切都是你的幻覺,還要你這條小命就快開刀。」

 

「我不要。」

 

「金永云!」金希澈掄起拳頭上前想打醒他,隨即被曹圭賢和李晟敏制止。

 

「哥,讓永云哥好好想想吧…」李晟敏一陣安撫,才讓金希澈不甘願的安靜下來。

 

 

晚上,躺在小床的金希澈早已入睡,金永云則是直盯著天花板難以入眠。

 

輕聲下床,換回自己的衣服,金永云來到他跟朴正洙告白的河堤。

 

昨晚他才和朴正洙甜甜蜜蜜的在一起,今天就有人告訴他朴正洙已經死了,一切都是他自己想像出來的,多可笑。

 

就是因為腦袋長了東西,所以他才能見到朴正洙。

 

若是瘤沒了,朴正洙是不是也就消失了?不要,他不要這樣。

 

怎麼會是假的?那個晚上,在這裡,他還抱著朴正洙,那重量、聲音、樣貌,都是如此真切。

 

「正洙…」朝著河邊大喊,後方傳來熟悉的嗓音,「永云。」

 

金永云回頭,朴正洙就站在他身後,把他緊緊擁入懷中,「正洙,真的是你,他們都說你死了,說你是我的幻覺,他們騙我的,對不對?我還摸得到你、聽得到你,你怎麼可能只是我幻想出來的?正洙…」

 

「傻永云…」朴正洙拉開他們的距離,摸上他的臉,「就這麼捨不得我?捨不得到不想開刀?」

 

「你知道?」

 

「醫生不是說我是因為你的瘤才產生的幻覺?我就在你腦裡,我怎麼會不知道?」

 

「正洙,我不要離開你,我不要…」

 

「乖,不要孩子氣,聽醫生的話開刀吧。」

 

「不要,我不要…」

 

朴正洙有些生氣的推開金永云,「你不開刀我就不理你了。」

 

見朴正洙頭也不回的走掉,金永云想追上去,頭卻在此刻又痛起來。

 

痛苦不堪的在地上打滾,只能看他越走越遠,「正洙…」

 

 

張開眼,金永云又回到醫院。

 

「金永云,你是真的不要命了嗎?竟敢偷跑出去。幸虧你有帶手機,人家才找得到我…」

 

「哥。」李晟敏拉拉金希澈的衣角,示意他不要再唸下去,金永云面無表情的閉上眼。

 

「晟敏,告訴醫生,我決定開刀。」

 

拉起被子蓋過頭,金永云隔絕了歡天喜地的叫喊聲。

 

 

開刀那天,金希澈、李晟敏、曹圭賢都在病房裡守著。

 

見金永云一語不發,李晟敏以為他在擔心等會兒的手術,便安慰的說:「哥,你放心吧,醫生說不會有什麼大問題,等哥出院了我再給哥做些好吃的。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被推進手術室,躺在手術檯上,金永云覺得意識越來越模糊,接著眼前一片漆黑。

 

在黑暗中,他彷彿看到一點光亮,不自覺朝那兒走去,發現朴正洙就站在一片白當中對著他笑。

 

心跳34”

 

強心針,快

 

「正洙,我再也不要離開你。」

 

「永云,為什麼要強求?會死的。」

 

 

金永云微笑著,心電圖儀上那高低起伏的曲線漸趨緩和,終至平靜…

 

 

 

首發於 2010.12.04

又爆字數?!我以前好勤勞喔!囧

要把舊文搬完不知猴年馬月,決定從還在連載的開始搬

然後一邊找靈感

舊文就慢慢補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